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就算是律師娘,也是個會為了照顧寶寶而憂鬱的一般媽媽


當了幾年在網路上走跳的律師娘,無意料中我又再次回到新生兒媽媽的生活,事隔九年後重溫照顧新生兒那段笑著喊累的日子。「律師娘」這個名字,並沒有讓我免於承受新生兒各種突發狀況,我也面臨了奶量不足、也經歷了產後憂鬱,甚至寶貝因紅屁屁、尿布疹而哭鬧不休時,我也是同樣感到手足無措,心疼又內疚地看著她的白嫩肌膚爬滿了紅腫丘疹。

當了幾年在網路上走跳的律師娘,無意料中我又再次回到新生兒媽媽的生活,事隔九年後重溫照顧新生兒那段笑著喊累的日子。
記得有幾次因為產後憂鬱問題,又遇上貝貝沒來由的哭鬧,讓當下體力精神都無法負荷的我開始控制不住脾氣,後來發現貝貝哭鬧元凶之一,是很難處理的紅屁屁問題,它不但容易反覆發生,皮膚也比較容易發癢,每次看著貝貝身上的傷口真的非常不捨,還有幾次因為傷口碰水的哭著喊媽媽,我很自責,不停回想問題到底出在哪裡?為什麼每次好了,又莫名其妙的再發生?

上網到各個媽媽社團去找答案,各種方法有都試試看,還打電話問了小兒科醫師朋友,也帶貝貝看了診,就是很難根治。

我也使用了各家推薦的屁屁膏,但總覺得沒有太明顯的效果,最近剛好試用了廠商推薦的理膚寶水系列,因為貝貝有時嚴重會有些破皮,所以先從傷口救急慢慢調整,後續搭配嬰兒乳液和嬰兒沐浴乳露,慢慢地總算不再看到貝貝難受扭動的樣子了。






對貝貝來說,最難纏的就是紅屁屁、尿布疹,前陣子又遇上正值愛流口水的階段,小身體遍布紅色疹子整個很怵目驚心。所以我選擇先使用「全面修護霜B5」,這是針對各類問題皮膚不適的修復產品。添加了高濃度5%的維生素原B5,它不只可以隔離傷口直接接觸外界汙染物,還能同步修護,有助於立即舒緩皮膚不適。主要是成分相當溫和,我是使用在貝貝的紅屁屁,不像之前用過的屁屁膏或藥膏,擦的時候會刺激,讓貝貝痛的哀哀叫,這條B5修復霜算是很合用。

嬰兒皮膚本身就比較薄,容易乾燥搔癢,平常就該注意皮膚保養與保溼。
平常我會使用不含酒精皂鹼的親膚舒敏沐浴露來幫貝貝洗澡,質地非常清爽、好起泡又容易沖乾淨,溫和不流淚的配方可以從頭洗到腳、還添加了甘油及甜杏仁油等多項保濕成分,冬天使用就不怕貝貝的皮膚洗完太乾燥。




洗完澡後,我會在貝貝身體比較容易乾燥的肌膚部位部分擦「理必佳滋養霜AP+」,溫泉萃取因子能平衡肌膚表面的好菌和壞菌滋養霜,呵護貝貝嬌嫩肌膚。全面修復霜B5+親膚舒敏沐浴露+理必佳滋養霜AP+,一整套的寶寶嬰兒皮膚居家保養,安心又簡便。



我自己個人的使用心得是,親膚舒敏沐浴露的味道不會像其他嬰兒沐浴乳味道那麼濃烈,洗起來比較安心,甚至我自己個人使用,也感覺特別清爽而不殘留,而滋養霜相對則是比較滋潤保濕,但比起其他嬰兒乳液卻不會那麼黏膩,至於全面修復霜B5對付紅屁屁,似乎發生的頻率也變低了,這個組合目前我用得相當習慣,所以想推薦給大家。



希望這次分享可以讓正在為孩子嬰兒肌皮膚問題煩惱中的媽媽找到解決辦法喔!另外,理膚寶水目前還有試用活動以及現場活動報名,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參考:
◆理膚寶水:https://www.lrp.com.tw/
◆試用索取&實體報名:https://mamaclub.com/campaign/2018LRP/
◆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https://www.lrp.com.tw/Product/Content?strProductID=TWM3232900
◆理膚寶水親膚舒敏沐浴露:https://www.lrp.com.tw/Product/Content?strProductID=TWM9546501
◆理膚寶水理必佳滋養霜:https://www.lrp.com.tw/Product/Content?strProductID=TWM9129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