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律師娘On Air~恆好的愛情,『恆好』餐廳





她說,因為偶然看到我的經歷,像是踏在她前方的腳步,於是默默追蹤我到這裡。
她說,因為把老公的夢想當成她的夢想,所以在我身上看到她的影子。
一個渴望美好成為恆好的母親、妻子,還有尚存在她身上的女人韻味。
所有想跟老公一起完成夢想的女人,妳求的是什麼呢?
也曾擔心受怕嗎?
多希望這一切在恆好中,都不再辛苦、不會遺憾。
聽聽乃華跟老公的創業故事吧!

New98 九八新聞台訪綱
2017年9月19日直播
午后靜話論_ 律師娘想辦法
來賓:鄭乃華 恆好餐廳公關行銷總監
主題:恆好的愛情,恆好的餐廳

訪綱:
1、 來自花蓮的鄭乃華 是位媽媽,她的浪漫跟很多女人一樣,只是默默地推動著老公的夢想,在與老公創立的恆久、美好的花園裡,有她和老公看世界的溫度與色調,將她與老公的小世界,當作畫布,讓大家從他們共同經營的餐廳,窺見花蓮的種種美麗。可以請乃華說說恆好是什麼樣的餐廳嗎?

「恆好」是個複合式空間,在超過300坪的面積中規劃了餐飲、花藝、書店、商品及親子遊戲區等空間。
「恆好」的主廚為巴塞隆那人,結合當地食材所研發的各式西班牙料理為之驚艷,想嚐嚐歐式風格的餐點,絕對不能錯過!優雅的花藝區及書店裡頭擺設了遠從法國飄洋過海的古董傢俱,長達四米的櫃檯即是南法區公所超過百年的公務長櫃。書本的種類多元,有藝術、建築、攝影、烹飪及旅遊等,遊客可以坐下細細品味精裝的原文書籍。
「恆好」的商品區分為二區,一是文具及雜貨小物,每樣都令人愛不釋手,另一區是廚房相關商品,鍋具、咖啡及茶具、野餐籃等,都是精選來自於台日歐美的商品,空間氛圍有令人置身國外的感覺。精心佈置的兒童區,天空飄著彩色的熱氣球,地板為人造草坪,馬上喚起大人小孩的童趣。
「恆好」原為日據時代的存酒倉庫,地板上還留有80年前酒甕的痕跡,遊客亦可欣賞這保存下來的歷史印記,屋頂挑高七米非常寬敞,不管是用餐、喝咖啡還是挑選禮品,都是一個舒適的空間!值得向每一位到花蓮的遊客推薦!

https://www.facebook.com/doinggoodforever/videos/1592967140755398/


2、 當初怎麼會想在花蓮開餐廳,你或老公是花蓮人嗎?

我們都不是花蓮人,但我們在台北時假日就很愛往華山或松菸文創園區跑,很喜歡園區各式店家聚集的氛圍,但以我們的創業條件,無法負擔台北的承租條件,所以當花蓮文創招租時,我先生去看了現場就被那儲酒的倉庫的歷史的痕跡和日式的木製天花板深深吸引,沒有多加思索就決定承租⋯花了1年的時間把空間設計裝置完成,於2017年開幕,去年先生兩地奔波坐了177趟的火車,而在今年初我們全家搬至花蓮定居,為了唸當地的公幼,孩子的戶籍也遷至花蓮⋯

3、 除了餐廳,有看到網站上有一些很誘人的蛋糕,是你們自己做的嗎?

是的,在我們的餐廳開放式廚房的後方有小小的烘焙空間,所有的蛋糕都是我們2位花蓮當地的年輕女蛋糕師傅親手做的!
https://www.facebook.com/idealstore/posts/1835326399828523

4、 開餐廳的過程中覺得最辛苦的是什麼事情呢?

由於我們的空間承租自花蓮文創園區,有很多的受限及成本支出,而花蓮文創園區卻不像台北的文創園區經營得很成熟,假日有大量的人流會在園區活動及消費,又為了配合當地的消費水平,我們的套餐價位訂在380元左右,光靠餐飲的收入實在很難支撐背後龐大的成本及藝文活動和商品的空間⋯

5、 和老公一起開創事業有什麼優缺點呢?

優點是除了孩子外比以前多了很多話題
缺點是常因爲意見不合而吵架

6、 妳同時也是媽媽,創業跟當媽媽有什麼心情上的不同?兩種角色會互相影響嗎?

從小孩出生後到來花蓮前我ㄧ直是全職媽媽,甚至前2年因為先生創業的事常台北花蓮兩地跑,所以每週有ㄧ半的時間是我和孩子獨處,也因此孩子特別黏我⋯
因此剛開始進餐廳幫忙時,晚上及假日都得帶著孩子到餐廳幫忙,有幾回在外場幫忙時,卻聽到孩子在角落哭喊著要找媽媽,當時真的很心酸⋯

不過好處是她看著媽媽工作的樣子,我們的朋友來的時候他也會跟著導覽介紹,而因為我陪他的時間變少,他又是獨生子,他也慢慢學會主動跟別的孩子互動⋯

7、 恆好的用心在哪裡?你們的創業理念又是什麼?

現今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恆好」所提供的菜單皆是「天然的食物」而非「加工的食品」例如餐廳使用的番茄醬皆是由一顆番茄從頭開始製成的,食物都是由天然的醬汁不過度烹調,兒童餐也是低鹽低油的義大利麵搭配水果及蔬菜,而非仿間常見的炸雞塊薯條等食品。兒童遊戲空間的玩具都是選用我的小孩玩過的美國及德國的玩具,都是經過歐美檢驗合格的玩具,每位家長都可以放心的讓小朋友體驗。
「恆好」的理念為「溫度、讓每個人的生活更美好」結合在地食材的西班牙料理及甜點、在空間的各國角落可以發現小花店、閱讀空間、小朋友的遊戲空間、讓每位遠來的遊客皆能找到品味生活的各種方式。

8、 恆好的附近有什麼?會建議大家搭配什麼樣的行程來花蓮玩呢?

恆好位在花蓮的文創園區,距離火車站車程大約只徐十分鐘,而園區內有台南知名的十鼓表演團隊在花蓮特別設計了花蓮的定目劇場「洄瀾」,非常值得一看,且表演完還有現場教學擊鼓,十分有趣!

9、 開餐廳學到了什麼?可以跟大家分享心得嗎?

開餐廳最重要的就是服務和餐點品質的穩定度,所以團隊合作及向心力十分重要,俗話說ㄧ種米養百樣人,所以同一個餐點或同一套服務,不同的客運會有不同的感受,所以我常跟員工們說「將心比心」是最重要的,從進門的迎賓安排座位,到最後的結帳,每一個環節都需要團隊合作,用心應對,有心在服務業工作的人必須調整心態,服務業不是只是點菜端盤子而已,若有心的話是可以表現專業的ㄧ面讓客人滿意且留下美好的印象的!

10、 最近恆好有什麼樣的活動?來跟大家推薦一下吧!

恆好最近希望能將我們的彌月專案推廣到全台灣,所以歡迎準媽媽們憑媽媽手冊到FB搜尋「恆好」,在訊息中留言,就可以申請彌月蛋糕的試吃盒!

https://www.facebook.com/idealstore/posts/17620106438267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