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上億遺囑竟無效!你知道當你離開,錢被誰拿去了嗎?

最近的演藝圈,有個不大不小的新聞,知名製作人邱瓈寬(寬姊)的恩師裴祥泉也是資深製片,於前年5月逝世,身後留下1億3555萬990元的遺產,但卻以代筆遺囑,將遺產分給邱瓈寬及公司員工,沒有留給自己的親弟妹,裴製片的親弟妹因而以該份代筆遺囑的遺囑見證人資格有問題,提起確認遺囑無效的判決,台北地院法官認為,這份遺囑的見證人確為受遺贈人公司員工,因民法規定「受遺贈人不得為遺囑見證人」,因此該該份遺囑應無效。

也就是說這個上億遺產之爭,如果寬姐一方不上訴的話,法定繼承人裴製片的親弟妹就可以取得哥哥的遺產。

生死難料,你知道如果你此時離開財產是被誰分走嗎?遺囑的法定要件是哪些?會不會自己辛苦一輩子累積的資產會被不想給的人拿走呢?

在寬姐的遺產糾紛中,根據新聞報導寬姐表示裴製片與弟妹情分淡薄,裴製片生前大小事都是交給她及另一位關係人楊智明處理,所以裴製片才會立下這樣的遺囑。

你知道自己的法定繼承人是哪些嗎?如果法定繼承人是未成年子女,錢又是由誰來管理呢?

當法定繼承人就是不得你的緣,跟你感情不好,你還會想把財產分他嗎?難道不能不分他嗎?

其實以我自己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經驗,遺囑被認定無效是很常見的案例,今天下午和老公吳存富律師將在News98 九八新聞台的『律師娘想辦法』廣播節目中和大家聊聊這個上億遺產糾紛新聞,也一並請律師跟大家說說為什麼遺囑會無效,關於繼承,你一定要知道的大小事(因為遺產有多有少嘛!還可能是負債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