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激情過後,才是考驗的開始

來找我們諮詢婚姻法律事件的當事人中,除了遇到對方出軌而不得不斷捨離的狀況外,通常在律師詢問為什麼要提出離婚時,都會說出自己在婚姻中感覺不到幸福快樂。

到底什麼是幸福快樂的婚姻呢?

換個角度問,如果,自己是被對方提出離婚的一方,通常會一時很難接受,逃避、否認及拒絕溝通都是很常見的。

為什麼對方會覺得對婚姻生活不滿足呢?

就像我常常說的,一開始,誰不想好好的跟對方過一輩子啊!

進入婚姻的時候,大家都信心滿滿,覺得彼此這麼相愛,什麼問題都能度過。

可是我發現,很多人進入婚姻之後會開始放大自己的需求,縮小對方的感受。

為什麼他不懂我的辛苦?為什麼他不夠體貼?為什麼他早出晚歸?為什麼他那麼重視朋友?

我很累你知道嗎?我很生氣你知道嗎?我不想出門你知道嗎?我工作壓力很大你知道嗎?

我們都還記得婚前自己的模樣嗎?

那個擔心對方不夠喜歡自己的你在哪裡?那個不化妝不敢見他的你在哪裡?那個趕著約會怕遲到的你在哪裡?那個假裝自己認同他興趣的你在哪裡?

你說,都結婚了,還得玩這種把戲嗎?

要知道,很多拒絕不了誘惑的人,一開始要的也只是懷念這種「把戲」而已。

激情過去了,才是考驗的開始。

包括和對方一起面對困境,也包括看對方一起面對誘惑。

不只男人會有偶遇,女人也會有錯身而過的意外呀!

婚姻絕對不是保證書。

所以,幸福是什麼呢?

如果要由在事務所和律師們還有當事人一起經歷婚變的我來定義:

我想,應該是能夠懷抱希望與擁有實現希望的可能性吧!

希望能跟對方有更好的經濟生活,而不是對方無法理解而不願與你共同努力。

希望能跟對方一同享受情趣,而不是對方總是意興闌珊。

希望能與對方擁抱夢想,而不是總被澆冷水。

希望能保有一點戀愛的感覺,而不是老是惡言相向、酸言酸語。

這是你對婚姻的期望嗎?對方對婚姻的期望呢?

當你覺得對方付出的不夠時,有沒有想過對方要的又是什麼?

當你覺得自己犧牲奉獻時,有沒有想過給的是對方想要的嗎?

婚姻或許不該是交易,但確確實實是存在交易的本質。

你的幸福絕對是要用對方的幸福換來的。

有了幸福的本錢,才有本事迎向一路上無可避免的誘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