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為什麼媽媽應該斜槓創業呢?

 為什麼會想要開始經營娘子軍?從在律師事務所陪老公工作的過程中,遇到很多女性來諮詢的時候,因為是多年的家庭主婦遇到婚姻出現狀況,人生跌入了低谷。

也在經營粉專的過程中,聽到許多媽媽因為生活圈比較封閉,一旦與另一半之間關係陷入了困境,就覺得世界變得一片黑暗。



當然,我們都希望有個幸福的婚姻,但是婚姻就跟事業一樣,不是好人就不會遇到壞人,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有時候,婚姻更像是你人生的課題,如果容易,那就不是課題了。

女性常常在結婚後就一頭熱的把所有的時間都投入家庭,雖然這樣的付出很偉大,但是有時候,也給家人不少的壓力,以及剝奪他們成長的空間。

我們有個斜槓的媽媽說,第一次為了上課離家請老公協助照顧孩子,本來一直很擔心孩子哭鬧找媽媽,沒想到老公跟孩子玩出了新花樣。

我也記得有一次,我假日外出培訓,老公自己把孩子帶去堤防野餐,回來孩子一直跟我說今天玩得多開心。

在我心中的世界,趨勢變化這麼大,讓另一半承受所有的養家壓力也很辛苦,畢竟他們在外面要承擔的也很多,為了讓彼此可以共情,如果媽媽們都能來斜槓,甚至斜槓出一番成就來,其實有助於兩性更理解彼此的難處。

不要再認為小孩非要你在身邊不可,更多元的生活,多元的收入,其實更符合現在人要面對的經濟壓力。

也希望一肩承擔家計的男人們,可以讓媽媽走出家門來試試,或許妳可以看到一個更有活力、更有魅力的太太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