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沒有東西比你的人生貴

 


你覺得自己的人生值多少錢呢?
今天來上ESG永續管理師證照班,很多人問我說,你去上這個幹嘛?上這個要多少錢?
過去幾年自己上了很多課,其中也不少2-3天就要新台幣五位數的課程,你說,值得嗎?如果我從我人生現在的位置來看的話,非常值得,雖然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大成就,但從家庭主婦成為38萬粉專版主、七本書的作者、各大企業演講的講師、廣播節目主持人,再創辦了娘子軍婦女創業平台,上過的課付出的學費,換得現在的人生我覺得相當值得。
每個人想要的人生不同,不,或許應該說每個人覺得自己可以得到的人生不同,有些人會覺得,蛤~幾天的課就要幾萬塊好貴喔!那是你有錢可以上啊!
但是,我大學畢業十年後上的第一堂課也是幾天就要五位數的學費,但當時我跟我的老公身上還是負債的,有一個三歲的小孩,但它卻改變了我的人生。
現在在推廣斜槓的過程中,也有人說,蛤~斜槓還要付錢上課或創業資金,我就是想要賺錢你還叫我花錢,但我斜槓沒幾年,累積獲利已經是當初的投入的資產的十倍以上,甚至最近才開始要加倍起飛。
你覺得自己值得什麼樣的人生,多少錢你願意買來一個精彩的人生,決定在你怎麼評估自己的價值,也決定在你覺得值得擁有什麼的生活。
現在還來得及,為自己的人生不管是金錢、時間、精力,先付出代價,你的人生就會還你應該有的報酬。
不要隨便嫌東西貴,再貴都沒有你的人生貴。
《後青春幸福相談室20堂生活法律課規劃你的富足人生地圖》

限量親簽版
誠品(網路書店): https://bit.ly/3L9n9ht
▋一般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