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女性創業怎麼做之家庭主婦的創業困境

「妳曾經因為當家庭主婦多年覺得失去自我嗎?」
「妳曾經因為結了婚忙於家庭,覺得沒有時間自我成長嗎?」
我發現一般女性創業會遇到的幾個問題就是:
1.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2.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3.不知道怎麼行銷?
4.太忙碌沒時間發展
5.家庭成員的反對或不支持
6.沒有資金

前幾天參加了一場飛雁計畫的女性創業加速器Demo Day,看到許多中小女企業主,輪番上台分享自己的創業理念與未來目標。整個跟著熱血沸騰~

這幾年女力崛起,也讓我心生乘著這股女性創業浪潮,用自己這幾年累積的影響力,以及在行銷路上累積的經驗,陪著想要微型創業的女生們,一起成長共學。

我先簡單來跟大家聊聊以上幾個女性創業問題的答案好了~

1.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坦白說,純粹的熱情如果沒有技能跟特殊優勢,創業成功的門檻其實很高,所以找出自己的特殊利基市場是很重要的事。
教大家可以著重在這三點上去思考
A.市場上有什麼樣的需求
B.我比起別人在哪一方面有特殊優勢或技能
C.目前市場上在這個領域有哪些需求沒被滿足~

2.不知道怎麼開始?
如果沒有創業的經驗的話,建議你可以找市場上類似的品牌模仿,然後找出自己有什麼該品牌沒有做到的不同點,很多成功其實都是從模仿開始,然後開創出自己的新格局。

3.不知道怎麼行銷?
現在市面上的行銷課程很多,找厲害的去上就對了,譬如娘子軍囉~

4.太忙沒時間發展?
其實每個人一天都是擁有24小時,時間管理決定了你能不能比別人優秀,取捨跟外包是重點。
少看韓劇多看書,邊做家事邊聽說書,小孩臨托去上課,多數的美好果實都是犧牲換來的,懂得放下、懂得選擇,就可以換來更多的時間。

5.家庭成員的反對或不支持
你管人家怎麼說,嘴巴長在人家身上,遙控器也不在你手上。

6.沒有資金
現在銀行有很多不需要擔保跟收入證明的創業貸款方案,借個幾十萬並不難喔!去詢問看看吧!

其實,我反而覺得創業最需要的是夥伴,一起打氣、一起流汗、互相支持,所以才創立了娘子軍,希望在我們的聚會中,可以讓大家找到創業過程互相打氣支持的夥伴。

歡迎大家加入娘子軍的LINE@詢問相關的活動訊息喔!https://lin.ee/hWY5XdA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