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20170525「憲場觀點」(謝文憲、何飛鵬、朱家綺)

昨天受謝文憲憲哥之邀,參加了憲哥與SmartM 世紀智庫所舉辦的現場訪談節目『憲場觀點』,這是由憲哥當主持人訪問一些有故事性的職場人物為進行方式的活動(當然無論是誰,背後都有故事啦!)。感謝一切陰錯陽差的安排,我居然跟《商業週刊》的創辦人何飛鵬社長同場受訪,還有拿過四座金鐘獎的廣播主持人朱家綺,頓時覺得自己黯淡無光,不過,專業的憲哥,還是讓我上台幾分鐘後,就能夠自信的侃侃而談。

從在粉絲團撰寫兩性婚姻法律相關的文章談起,到近來輔導女性創業的相關活動,四十分鐘暢談了這兩年多來自己的發展,最後,憲哥請我送給現場聽眾一段職場上的建言,我說:「職場的開創不一定是要開創自己人生的道路,也可以是開創別人人生的道路,當你散發出為別人好的善意,你會獲得許多有能力的人、有資源的人的幫助,最後發芽的種子,往往是你原本沒想到的。」

這大半年我讓自己跳脫兩性法律議題作家的舒適圈,開始創辦一些輔導女性創業的活動,很多人都說,你幹嘛把自己搞那麼累?你能得到什麼?

坦白說,我一開始真的沒想過可以得到什麼。

意外的是,在這一連串的活動之後,News98廣播電台的企劃單位,找上我擔任帶狀節目的主持人,其中一個主題就是要談創業,這一切.....就像憲哥說的:「沒有目的,才會達到目的。」順便幫憲哥打一下新書「人生準備40%就衝了」。

回想我對廣播節目的印象,就是在國、高中青春年華時,那劃過夜空傳達而來的光禹、黎明柔的音頻,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成為那迴盪空中的聲音之一。

我也喜歡廣播主持人朱家綺聊到對自己熱情職志的堅持,我也喜歡何飛鵬社長聊到對專業的自慢。

總歸起來,我們三個人談到的共同點都是真、善、美。
對人要真、動機要善、看世界要美。
而這一切動力就是永遠不滅的熱情。

令人感動的是,當我在台上與憲哥對談時,也能看到台下聽眾們眼中的熱情,這是一場令人振奮的擅場交流,每個月憲哥都會舉辦一次,邀請不同的職場人物來分享,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