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學會一個人努力

學會一個人努力

那天一個人搭著高鐵到新竹去,為的是尋找一個適合事務所律師提供法律諮詢的會議室。
「你怎麼去?」
「坐高鐵去啊!」
「自己一個人?」
「自己一個人。」

這是我和大律師的對話,我發現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說服自己一個人努力試試看。主要是大律師的行程也忙,要找我們兩個共同的空檔一個星期又悄悄過去了,等時間一到,萬一又來個程咬金的事件,又不知道要拖到猴年馬月去了, 一個人先努力,變成了我這兩年喜歡嘗試的方式。

女人啊!總是喜歡有人陪,這擔子,多數是想擱在伴侶的身上,但偏偏對方一個閃身,就是不稱妳的意,於是想做的事情,就這樣拖著擺著,然後有一天妳抱怨都是因為他,害你這麼多年都沒去做。何必呢?問一聲沒著落,就嘗試自己做做看,或許下一秒他就從你後頭跟上來了。

我愛那種他在你背後欣賞你當仁不讓的眼神,但先說,燒飯洗衣不在此限。

在台北的時候,我已經在網路上飄飄搖搖的,晃了許久,也看上了幾個中意的地點。電話中,接洽的人員多數是熱情的,新竹人,你們很親切喔!從中挑選了幾個時間配合、空間大小、租借費用符合我們需求的,我就一個人搭上高鐵出發了。

一到了新竹,我就先......上網問大家有什麼好吃的。

這是必要的啊!連自己的肚子都顧不好,怎麼顧到別人的肚子去。

於是,鴨香飯、芋頭米粉湯、大麵糊、鳳梨冰、水蒸蛋糕、RT歐培拉巧克力蛋糕、黑貓包.....大家說到吃的,熱心的像你隔壁的鄰居,恨不得你一次蒐集新竹所有的在地美味。

到城隍廟口飽肚一頓後,就開始依著前一天聯絡的結果,一家家商務中心及機構掃街拜訪。

我和每個聯絡人聊了我們的構想,規劃慢慢在每個縣市都有個事務所可以進駐的地點,提供每週一次的法律諮詢,繼台北、台中、高雄後,下一個不停對我們揮揮手的,就是新竹了。

先前洽談的一個高鐵新竹站旁的地點,因場地的安排,無法再提供我們使用,所以我們想改到新竹市區試試看,全事務所最抽得開身的就是我,我想乾脆就由我去開疆闢土了。

每個洽談的地點聯絡人都很肯定我們事務所的服務。而我信步在新竹街道上走著,則有那種摸索夢想的期待感,因為每到一個新的城市,接觸當地的人,我都可以感受到,我對這個城市的認識將有顛覆以往刻板印象的可能性,讓自己的生活又可以更豐富。

最後暫定下週一(1/23)晚上18:00~20:00會先試辦在新竹市自由路69號7樓之2富甲天下商務會議中心,如果有朋友在新竹需要法律諮詢的,歡迎分享這個訊息給他,我們的律師會在,但其他時間我們並沒在那邊,不要跑去會撲空喔!來之前記得先打個電話預約(02)2976-1611
我們也會事先公告每週提供免費法律諮詢的時間,以便大家安排。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有時候一個人努力的心情也很美麗,不妨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