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社群行銷第一課

之所以在有了『律師娘的幸福召喚』及『律師娘-你不可不知的婚姻真相』兩個社團之後,又成立了這個社團,是因為有感於女性常常犧牲自己的生涯、外表、競爭力,而去成就家庭。運氣不好時,遇到不能認同的另一半,結果往往得不到支持,如果在維持家庭之外,能讓自己多成長一點,未嘗不是件好事。
繼之前給大家一些機會,說說自己會做些什麼之後,看到社團裡面的女性臥虎藏龍,覺得自己的想法初步應該沒有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才,只是缺少一個舞台而已。
希望這個小小的舞台,可以讓一些人的光與熱慢慢被發現。
昨天請大家針對母親節就自己的手作品做介紹,有幾位的文案寫得很不錯喔!
律師娘下星期剛好要去永慶房屋為永慶集團的不動產經紀人們演講「社群行銷的故事」,在這裡就先開始透露一些,社群行銷的小撇步,以後,也會在社團裡慢慢跟大家分享喔!
我自己從一年多前,成立了「律師娘講悄悄話」粉絲團開始,這一年多之間,成長了十二萬多個粉絲,最近成立的幾個社團,人氣也很不錯,我自首,當然不是律師娘長得特別美,所謂的社群行銷當然是有心法的。
首先,什麼叫社群行銷,這幾年的社群當然不少,包括臉書、推特、LINE、IG....都是屬於社群媒體,臺灣大家最熟悉的當然就是臉書跟LINE,幾乎人人都有臉書,人人都有LINE,以素人而言,買不起一般的廣告平台(像電視、捷運車廂、廣告看板),但只要你有臉書帳號,就可以行銷你自己,甚至可以不用花一毛錢。
可是很多人不懂,所謂的社群行銷跟傳統的行銷方式不同,一般的廣告就是不停的播放,然後告訴大家,自己的產品有多好,但問問你自己,你看電視遇到廣告的時候,是不是幾乎都轉台?
社群行銷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先社群再行銷,再更白話一點說,就是先交朋友再賣東西。
你說,律師娘的『律師娘講悄悄話』粉絲團一開始叫「可道律師事務所」粉絲團,12萬名粉絲還會聚集起來嗎?恐怕困難度會提高很多。
如果有點慧根的話,你就會發現什麼?社群行銷,絕對不可以一見面就要賣人家東西。
而是,先做朋友再建立信賴再成交,其實做生意也是這個道理,只是社群行銷把它更發揚光大。我們甚至可以說,它叫『做朋友』行銷。
所以按照這個邏輯,假如你在社團中想要行銷自己你應該怎麼做?
第一個,交朋友,當然要先自我介紹啊!
我是個有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我是個有三胞胎的幸福媽媽、我是個孩子都長大離家但還是想要煮好吃的東西給別人吃的婆婆,把你的特色先介紹出來,讓人家對你先有印象。
就像我是個很愛說悄悄話(其實是碎碎念)的律師娘。
那交朋友的第二件事大家猜猜是什麼?
明天公布答案,大家來互動,看誰最聰明?

1 則留言:

  1. 律師娘您好:〔明天公布答案,大家來互動,看誰最聰明?〕

    明天到了嗎?答案公布了嗎??

    好想知道 ... .. .

    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