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然得到,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但值得我們一定都做得到

那天跟一個朋友聊天時,她突然問我:「我心底一直有個疑問想問妳,妳們事務所經辦那麼多婚姻的事件,妳又常寫一些女性自覺的文章,難道每段婚姻面臨離婚時,就只有女生可憐,男人就不辛苦嗎?」

我想了想回答她:「當然,邏輯上絕對不會是如此,一段婚姻走入末路,不會只有單一方的原因,要說離婚的時候,也不至於所有的婚姻中,都是女性是受害者,不過,或許因為我自己就是太太的角色,加上事務所多數的當事人都是女性,畢竟聽了太多女性的心聲,所以很容易寫的文章就像在袒護女性。但是起碼,以社會現狀而言,多數的案例,離婚的女性在結束婚姻以後,要面臨的困境比起男性,還是辛苦多了,所以我會選擇寫一些偏向幫助女性的文章,事實上,也的確有一些案例,男性的處境也很值得同情。」

「譬如說呢?」她看起來不像是八卦,倒像是擺起公堂,想來個隨性的大審判。
我這個朋友有個很疼她的老公,每次都在臉書上看到她的老公追隨著她的倩影,拍攝她的重要活動上傳,然後標註她。

「愛標註妳的老公不會變壞。」我半開玩笑的對她說。「像我老公從來不標註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

這笑話把一向爽朗的她,更是逗得笑到花枝亂顫。

唉~有老公疼的女人就像她一樣有自信,又愛笑,還隨時關注男性的權益是否受到了冷落,真好,我們還能相信,婚姻的幸福不是神話,只要能創造相同的元素,或許就能獲得同樣的幸福。

我怎麼看她呢?

一、一個懂得如何要求的女人。
「我要求老公抱女兒之前,一定要先抱我,不然翻臉。」
撒嬌永遠是女人數一數二有效的武器,溫柔的討愛,是魅力的起點,也是示愛的勇氣。

二、一個懂得展現自我的女人。
「我告訴他,一定要讓我做我想做的事。」
她雖然不是家裡的主要經濟來源,但還是在安排孩子的生活之餘,很努力的充實自己。
「我有機會一定出去外面走走看看,絕對不讓自己的生活枯燥無味。」對了,她還曾經這麼說。
我猶記得某一次她在工作時,一旁陪她的老公,看她看的出神,也是,我看著她閃耀光芒,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模樣,也覺得超迷人的。

三、一個懂得適時示弱的女人
「這我真的不行。」
每次看她跟老公張大著眼睛求救的樣子,就覺得這招一定要放入口袋收藏,妳不給男人機會當英雄,他很快就自願當狗熊了。

四、一個懂得給對方空間的女人
「我才不想管東管西,我自己忙得都沒時間了,還管他的行事曆。」
真的,我曾經看過一個老公,每天準時下班回家,後來居然被老婆無意間發現,他都溜班去找小三。百密有一疏,真要偷,妳真有辦法防嗎?


五、一個想法積極正向的女人
「這樣也不錯,剛好我可以.........」
「還好我神經大條,無所謂....」
「我腦袋沒辦法裝這麼多東西,老早就忘了....」
她當老婆我是不知道,但當朋友真的是讓人輕鬆自在。

究竟她是幸福,所以一副得人疼的模樣,還是得人疼所以得到幸福,以現狀而言,已經是不可考的蛋生雞與雞生蛋的問題,但最少,她真的值得。


雖然得到,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但值得我們一定都做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