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如果我有女兒,或許我會告訴她「美女與野獸」故事,而不會說「白雪公主」的故事給她聽......



聽了太多女人的心事,看了太多男人的無情,我想,如果我有女兒,或許我會告訴她「美女與野獸」故事,而不會說「白雪公主」的故事給她聽......


我想讓她知道:

一、女性不是弱者,不要等白馬王子來救妳,一旦妳的人生控制在別人手上,妳只能指望來親妳的那個白馬王子這輩子不會遇到另一個公主。

二、外貌絕對是一個王子最不重要的優勢,越是俊俏的外表,愈容易讓妳忽略最核心的本質,尤其是忠誠、負責與愛心。

三、話越說得好聽,越有可能他並沒有實踐的決心,不要看他說了什麼,要看他做了什麼,對妳說好聽的話,不如看他為了妳願意放下多少自己。

四、他吻妳,是因為妳漂亮,不是因為他愛你。

五、伴侶得『互相』陪伴,包括妳在他困難時給他信心與支持,沒有對他付出過,不要相信他一輩子都會當你是天命真女。

六、所有的童話故事的女主角都美麗,妳就知道女人照顧自己的外表,絕對是一輩子的事。

七、父母給的建議不一定是對的,愛之適以害之,很多父母對妳造成的傷害,往往是因為他們太愛妳,妳得學會自己做決定,再自己承擔。

八、人都有自私的時候,不要以為親密的人就不會在利害衝突的時候推妳一把。

九、通常妳睡在那裡等待,是不會有王子經過的,靠近妳的比較可能是對妳有所求的狼人。

十、沒理由就要送妳一顆蘋果的人,絕對不是因為喜歡妳,妳敢一口吃下去,就要做好他看著妳倒下的心理準備。

十一、過度善良是公主的通病,在童話故事裡作者會幫妳一把,在現實生活裡,只有妳自己才能救妳自己。

十二、童話故事裡通常不會告訴你小王子與小公主出生後的發展,妳就知道有了孩子以後的辛苦,連作者都解決不了,絕對不要輕忽生兒育女對夫妻生活的影響力。

十三、永遠要相信真愛,愛讓一個女人有生命、有活力,但真愛不是遇見的,而是選擇與經營後才逐漸萌芽生根的。

十四、最難渡過的關卡、最高潮迭起的故事情節其實是從結婚以後才開始,偏偏童話故事的結局都在結婚時劃上句點,妳要記得結婚是尋找答案的開始,不是努力的結束。


唉.....我來寫個現代版的童話故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