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別當傻女孩

「太過份了!」我們的女律師開庭回來卷宗一摔憤憤不平的咒罵。

那天她開的是妨害性自主言詞辯論庭,平常溫文儒雅的她,難得像這樣鼓著腮幫子,氣呼呼的樣子。

「這被告真的是---(嗶)」(以上消音)「居然在法庭上這樣奚落她,把她講成這樣」

其實女律師這麼激動我還蠻欣慰的。律師就是應該站在當事人的立場為當事人奮戰。

那個女孩我印象還蠻深刻的。十幾歲的她,燙著洋娃娃般的捲髮。五官雖稱不上亮麗,但看得出一臉的單純與青澀,也難怪會出這樣的事。

她是在網路上的聊天室認識他的,沒有戀愛經驗的她,很快就被三十幾歲手腕熟練的他哄出來單獨見面。或許是被對愛情的憧憬衝昏頭了,居然傻傻的被他載進了摩鐵。

於是他在法庭上振振有詞:「絕不認罪!跟人家進摩鐵難道不知道是要幹嘛嗎?」

當然,有妨害性自主前科的他,根本沒學會,什麼叫女生說不就是不。法庭上全無悔意,大言不慚。

大律師也是心疼她的單純,雖然無力支付律師費,也暫且讓她欠著,先陪她打完這一仗再說吧!

或許有人會責怪她不懂得有防人之心,但我們知道,她就像是鄰家愛看偶像劇的女孩一樣,根本不懂世上有些男人有多壞,不是妳想說不就可以隨時說不的。

我想也是他在法庭上太囂張了。(忘了提到,訴訟中我們才知道那個男人居然已婚。)法官下了超過三年的有期徒刑。

我跟女律師說,這下妳消消氣了吧!她不置可否。

我想我們都知道,她不會是最後一個傻女孩。

臉書粉絲團律師娘講悄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