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誰說,這不是愛情?



四十多歲的他英氣挺拔未減,套句時下流行的話,是個風韻猶存的歐巴。(有沒有誤用成語?)坐在事務所大會議桌的對面,跟他一字一句說吐出的內容實在格格不入。

「她承認有了外遇。」喪氣的語調出現在像他這樣西裝筆挺、英風颯颯的男人口中實在有說不出的違和感。「其實,我只是懷疑而已,畢竟我們的家庭生活很正常,平常也不太吵架,連重話都沒說過幾句。最近幾年,我比較賺錢,生活品質也明顯提昇很多,我實在想不出她外遇的理由。」

「她沒說過為什麼嗎?」律師終於開口了。再不問我都要衝過去問了。

「她說,這不是愛情。」這下我更是豎起耳朵,恨不得坐到會議桌的另一邊去了。

「嫁給我以後,沒聽我說過甜言蜜語,沒見過我深情款款,談得永遠是公事跟孩子,連個溫暖的擁抱都難求。她說,她只是我的財管、我的家管、兼保姆,總之,這不是愛情。」

「妳說說,我錢都給她,從不花天酒地,對女人沒必要也不多攀談,這怎麼就不是愛情了?」他突然轉頭看詢問我的意見,一時間還讓我錯愕了一下,不知該怎麼回答。

「那你現在有什麼打算,來找我們是想訴請離婚嗎?」律師趕緊幫我解圍。

「不是,我收到法院的文件了,她要訴請跟我離婚。」這發展這真的有讓我出乎意料。

他離開以後,我跟律師說:「其實,我好像知道她在想什麼耶!」

「該下班了啦!」他白我一眼。

「你們男人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