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我和女兒的茁壯





週末了,回想這個禮拜,因為開始有了幫手幫忙照顧貝貝,我漸漸把重心放到工作上,前幾天的難捨已經慢慢放下。
不再像之前六個月24小時跟我窩在一起的貝貝,一開始在我回到家見到我時,會吵著要我抱,但幾天的適應,她開始出現了疑惑的表情,像是在說:「以後就是這樣了嗎?要等一天才會跟媽媽好好在一起?」這種感覺很奇妙,不是感傷,而彷彿是我們母女倆都更強壯了。
說是一天沒見到也不是,我的工作自由,來來去去間,一天還是可以見她好幾次,但人性就是這樣,24小時抱著她覺得好累,扣掉一半的時間,就覺得抱她好珍貴,其實,當個半職媽媽也不錯,量減質更好,而且,讓我有時間可以看清楚自己。
挪出一部分時間到工作上後,很神奇,工作邀約突然就增加了,打開Email,不同的合作信一個個跳進來,我才發現,才六個月,我已經忘了以前忙碌的感覺,也忘了以前專注的感覺,原本兩個小時就能完成的專欄,現在得耗一整天才能寫完,真如同大家所說的,生個小孩得傻三年。
沒後悔,但遺憾自己沒能更完美的處理好自己跟孩子之間的分際,我應該有機會讓孩子跟我都過得更好的。不過,晚上抱著她,看著她睡得香甜,還是覺得,孩子健康平安,人生就有九十分以上,剩下的挫折,就試著讓自己放下。
時不時我還會想,老天會給我第三胎嗎?畢竟我人生的出乎意料這麼多,我不該再有自以為是的理所當然。
接下來的計劃,是想藉由自己過去幾年的經驗,發想一些活動與課程,接觸更多人,希望讓自己有更多面向,讓漸漸長大的女兒看到,這是我的「娘子軍」計畫:女人在多元角色下,怎麼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發展自己的斜槓人生。
堅持很好,放手也很好,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價值,了解在這當下,對自己、對自己所在乎的人,怎麼做最好。
我們不見得一開始就可以做下最好的決定,但可以放下執著,逐步調整,讓自己與所愛的人每天都可以更開心。
如果你想知道我的每一步「娘子軍」計畫,歡迎追蹤我的娘子軍LINE@帳號,我會親自一一回答大家的私訊。
帳號是@womengo
我們一起追求更美好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