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全職媽媽萱萱:不介意做手工,做個有自信又快樂的全職媽

大家知道我最近在做什麼嗎? 因為所內多數承辦的案件是婚姻相關的訴訟,總是有女性當事人告訴我們,她婚後就辭去了工作想要做個陪孩子長大的全職媽媽,但卻因為失去了獨立的經濟能力,受到婆家或先生的不平等對待。 其實陪孩子,是份很快樂的工作,尤其是現在的社會有很多生病的人,如果能夠加強家庭教育,鐵定對社會氣氛是有幫助的。 我們要怎麼給全職媽媽或家庭主婦一個後盾,讓他們無後顧之虞的好好陪這些未來要進入社會跟我們相處的人長大呢? 我想文章再怎麼寫,不認同全職媽媽或家庭主婦功勞的人都不會改變,即使獲得再多讚,常常也是自嗨而已。 用實力證明吧!我們是選擇了陪伴,而不是迫不得已才留在家庭裡。 如果有一天孩子長大了,我們也想讓孩子看看,自己的犧牲是多有價值。 今天起,律師娘要一一介紹一些全職媽媽或家庭主婦,雖然沒有上班,但是利用陪伴孩子以外的零碎時間,她怎麼實現自我的,都是經律師娘邀請的主婦們的投稿,可以的話, ◆請幫我分享出去,讓媽媽們的付出更有機會讓大家看見 來自萱萱媽媽的投稿: 我是一位全職媽媽,有兩個兒子,一個3歲多一個1歲多,從我懷老大8個月開始至今沒外出工作,算一算也4年多了,這之中有想過要去找工作,但是不放心小孩給保母帶,加上如果我去上班賺的錢都付保母費了也划不來,可是又不想每次跟先生拿錢,女人還是必需經濟獨立,賺多賺少先別提,至少生活除了先生孩子還有別的目標,對於工作先求有,再求好,湊巧姐姐跟姐夫利用下班時間創作了獨一無二精緻雕刻筆,第一次看到這種筆(好特別) http://pjworkinghouse.pixnet.net/blog?m=off 給我一份手工可以在家作業,算是幫助我讓我增加收入,我不介意做手工,當全職媽媽在家待久了最怕的是變的懶散,害怕人群,我們還是要擁有少女般的衝勁,做就對了,至少每個月看自己的存款往上增加,自信也就來了,人生也更有目標,老公不再是低頭看你(很重要)花自己賺的錢只能說非常的快樂,《母親的經濟角色決定一切》這就是做個有自信又快樂的全職媽,跨出去往後就是我的天空,做個有自信又快樂的媽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