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女人,不要失去妳的競爭力

最近有些新想法。
一直以來,觀察到有些婚後的女性在生涯的規劃上,因為感性地想要把時間都奉獻給家庭,造成自己的成長停滯,在有一天婚姻發生變故時,往往因為經濟上的差距,打起仗來格外辛苦。
甚至可以回溯到婚姻還「健康」的時候,也因為經濟上依附著另一方,造成雙方地位上的傾斜,一不小心,雙方的溝通或互動無法用平等的方式輸出,最後也無法得到一個良善而讓人心服的共識。
真心認為,女人應該在經濟上或其他對婚姻的價值上(像虎媽的戰歌)對自己有所要求,供需有所平衡,對等才更有機會藉以存在。
我相信,全職媽媽也能做得出類拔萃,只要你證明自己的無可取代。
我相信,不一定要外出上班,也能證明自己的價值。
除此之外,讓自己美麗、擴充自己的內涵、改善自己的談吐等等,都是讓自己更有競爭力、更值得被愛的良方。
我有個夢想,希望有一天,能夠建立一個平台,一個專供女性藉以發光發熱的平台(男生對不起啦!多數的女性真的比較需要幫忙)。
只是目前我的想法還沒有很具體,因此,我想要先聚集眾女性的力量,讓大家一起發揮創意,於是,我又要成立社團了,這次的規則如下:
一、成員不限男女,但主要以討論女性成長、創業、增加競爭力為主。
二、不做情感上的交流,僅供大家在「女性成長」的方式上提供具體的意見。譬如:分享如何利用平台建立自己的品牌、自己在家裡一邊帶小孩一邊怎麼利用時間增加自己的競爭力、甚至怎麼讓自己帶小孩之餘,也能讓自己容光煥發。
三、純勵志文請依幸福不幸福,放在之前『律師娘的幸福召喚』或『律師娘-你不可不知的婚姻真相』的社團,新社團只分享女性增加自己競爭力的『具體方法』,謝絕純『加油』的貼文。
四、因為這個主題不容易跟廣告文區隔,一開始的刪文標準我還在拿捏,所以大家請適應一下,可能會依律師娘個人的主觀判斷而被刪文。
五、重點就是,新社團的宗旨就是,女人要站得穩,才不會被一推就倒,活得更有魅力,活得越來越有價值,不要告訴我口號,請告訴我方法。
認同的,請加入我們的行列!
律師娘-女人要有競爭力
點此加入社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