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沒有惡意的背叛?

「偷吃的心態就像.....小時候你偷媽媽的錢去打電動,沒有惡意,也不是一種背叛的想法,我這樣比喻妳聽得懂嗎?」

   隔壁桌那對情侶的對話雖然音量不大,但內容之聳動就是會引人豎耳偷聽。這咖啡廳位於西門町,是家近六十年的老店,以前和大律師第一次約會時,他就是帶我來這裡象徵他的老派與品味,我也是在那時愛上他,不,是愛上它們,冰滴式咖啡配上合核桃鮑魚酥。

「那怎麼會一樣!!!」看起來頂多二十多歲的清秀佳人,要她接受男朋友的這種理論,當然做不到。

剛剛他們聊到這女生的姊妹淘最近被男朋友劈腿在鬧分手的事,那個劈腿男堅持,那只是偶一為之的偷吃,不是劈腿,他沒打算和那一夜風流、不足輕重的女生交往。

「偷錢打電動對媽媽的傷害跟偷吃對女生的傷害怎麼能相提並論?」瞧這女生的怒氣,彷彿劈腿的是眼前這小鮮肉男友。

這男生還蠻可愛的,雖然是單眼皮,但笑起來的青春洋溢,就是魅力無限。

「妳那麼激動幹嘛?劈腿的又不是我。」相對於這女生備戰的高昂情緒,這男生倒是一派輕鬆,一副『有這麼嚴重嗎?』的表情

「你怎麼能有這種心態?說,你是不是背著我偷吃過?」

我忍不住掩嘴竊笑,啊!年輕真好,吵的不是柴米油鹽而是風花雪月。

「沒有!不過有也不會告訴妳啊!妳這問題不是白問了嗎?」他促狹的笑著,完全不理會她的認真論戰。

「你就不能說點好聽的話,讓我安心嗎?」女生得不到安全感保證,乾脆撒嬌討點自欺欺人的安慰獎。

「我是跟妳坦誠相對,況且,女生偷吃劈腿的也不少啊!我又不是在單說男生的心態,妳看到別的天菜不會心動嗎?」

「心動跟行動還有很大的距離。」說得有道理,我挺妳。

「那是因為他沒主動來追妳,要是天菜積極的來找妳,妳有把握不會變心?」

「我....不會吧!我愛的是你啊!」嘿!妹子!連我都聽出妳的沒有把握。

「那可能男人跟女人真有點不同吧!」年輕人畢竟是年輕人,沒聽出她的心虛與鬆動,也或許這男生年紀輕輕就學會婚姻中那種你願意騙,我就甘願給你騙,總比你連騙都不願意好。

「你到底會不會看到別的女生就心猿意馬、三心二意?」

「不會不會!我保證絕不會愛上別人的女生!」

「那就好!」這女生心滿意足地啜了口咖啡,深情款款帶著笑意地盯著眼前的男友。

哎!婚姻要是也這麼簡單就好了。


幸好,老店冰滴咖啡十幾年來都沒有變,物質,有時候比人心好掌握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