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Take1 基隆地方法院超好吃燒餅店

律師娘帶你吃美食系列~法院週邊美食吃透透
Take1 基隆地方法院超好吃燒餅店
住在台北,常常感嘆不容易吃到好吃的早餐,尤其是豆漿店,現在連鎖豆漿店林立,但通常都是使用便利的現成品,甚至熱狗火腿都能上架,豆漿都不豆漿了,燒餅也不燒餅了。
坦白說,我在台北幾乎不太會選擇豆漿店當早餐,還記得小時候,家裡巷口有家鐵皮屋搭建的豆漿店,每次經過都會看到老闆老闆娘用布巾在過濾豆漿渣,放在一旁鐵桶裡的熱豆漿,很快就會結起一層膜,喝起來香濃又有豆味。
但現在除了幾家豆漿老店之外,幾乎找不到這樣濃郁的豆漿,多數的豆漿喝起來像是稀釋的鮮奶,索然無味。
再說到燒餅油條,好吃的燒餅應該是表皮酥脆,內層濕潤,包著沒有油耗味的現炸油條,讓你吃到最後一口還忍不住把剩下的屑渣都一次倒入口中。但現在豆漿店為了應付匆忙上班的客人,常常把燒餅油條都提早準備好,有時你吃到的甚至是幾個小時前就做好的,甚至再回溫過,不僅燒餅皮硬梆梆,油條的油還浸潤了燒餅皮,吃到一半就讓人胃口全無。
還有蛋餅,現在很少看到豆漿店自己擀蛋餅皮,多數是向工廠進貨現成品,每次點了蛋餅,看到老闆從冰箱裡拿出還寫著XX食品的包膜,撕下一片蛋餅皮丟到油鍋,就覺得心灰意冷。
終於,那天,陪著大律師到基隆地方法院開庭,讓我又對豆漿店燃起了熱情。
從法院大門口出來右轉約一百公尺,門牌號碼應該是東信路272號。一家小小舊舊又不起眼的豆漿店,甚至看不到招牌。可是,門口一字排開的現烤燒餅早已飄出陣陣的香味。
店內座位其實已經客滿,不過我們還是硬和一位大嬸湊成一桌,那位大嬸兩腿開開豪氣十足的吃著餛飩麵。
沒錯,豆漿店賣餛飩麵呢!這樣有專業嗎?可你不知道,我們忍不住也叫了一碗品嚐後,馬上在心中吶喊,這才叫餛飩麵嘛!別看那湯清澈見底,喝起來的甜美,清淡而不做作,不但沒搶走主角(餛飩&麵)的風頭,簡直可以稱為最佳作球手,把麵條的樸實、餛飩的鮮美,發揮淋漓盡致。沒兩分鐘就被我們收拾掉了。
蔥油餅,巴掌大的設計真是頗帶心機,讓你已經沉醉在它香脆的口感之中時,卻已盡入你的腸胃,僅能意猶未盡,舔著自己指頭,考慮要再來一片嗎?
但這下可難了,燒餅油條、水煎包及各式鹹甜的酥餅怎麼辦呢?
我決定先狠心放下自己對蔥油餅的戀戀不捨,繼續點了夢幻中的燒餅油條及水煎包,至於那些誘人的酥餅,就打包回家配著大律師最愛的鐵觀音當下午茶吧!
燒餅終於是燒餅了,油條也驗明了正身。一個適切的酥脆,一個安分守己的傾心相伴。大律師咬了一口,再回頭,已不見它的蹤影,因為我沒兩下就一個人把它啃食殆盡了。哈哈哈!美食當前,配偶的情義也只能擱一旁了。
這樣對食物的用心,豆漿當然不會讓人失望囉!我們冷熱皆點了一份,一份配水煎包,一份搭燒餅油條,只能說那幸福感,讓人覺得,一頓美味簡單的早餐,足以讓你有勇氣面對一整天兵荒馬亂的磨難。
對了對了,我忘了特別介紹水煎包這個不甘寂寞的小角色,有注意到嗎?它被摺出了兩個小開口,裡面爆滿的餡料隨時要傾巢而出,外皮更是出乎意料的吃得出不輸餡料搶戲的麵香。真的會讓人閉上眼睛,直呼實在太美味了。
至於那些被我們打包一大袋走的各式酥餅,別看他價格不貴,每種口味的餡料都是扎實而且手工調製的,特別介紹現在很多紅豆沙都是買工廠製品,這店家卻親手烹煮,這,也太甘心了吧!
回來至今,我都念念不忘這些簡單也不簡單的美味,如果它是開在事務所樓下,我可能會推薦走進事務所的當事人,都先進去品嚐一下,或許心中的結就解了一半,可以好好平心面對一切的苦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