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因為和女王有一位共同的臉書好友,而無意間看到女王留言說有在追蹤我的粉絲團,於是我鼓起勇氣把自己的新書寄給了她,沒想到女王也很阿莎力的把她的新書寄給了我,更令人又驚又喜的是,她居然在百忙之中還費心留下了那麼多親手寫的文字給我,實在很令人感動。
不過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看到女王那麼認真看待別人的心意,就能夠得知為什麼她在茫茫的部落客人海,能夠有那麼突出的成績。
比別人多用心一點,就能夠比別人更接近成功一點。
我記得,以前我常去辦理儲匯業務的一家銀行,其中有一個櫃台銀行員,每次用完我的印章,都不會把上面的印泥擦掉,就直接交到我手中,結果每次只要號碼牌是抽到她,我的手就會被弄的紅通通的,偏偏又只有她這個櫃檯會這樣,結果,我也忘了要記取這個教訓,所以每次只要遇到她,我就會循環著接印章、弄髒手、要衛生紙這個步驟,她也眼看著我每次手都被弄髒屢試不爽,一直到離開跟這家銀行的合作之前,我們都沒脫離我倆之間的命運。
也常常遇到,有些餐廳的服務生,在放下餐點時,濺得旁邊都是溢出的湯汁,服務生卻沒有清理的打算,任憑顧客一開始用餐時,就得面對被弄髒的桌面。
到位不到位,真的差很多,或許,有的人認為,這些是瑣事、小事,所以不注重,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有些貴人或許就在此時觀察著你,決定要不要給你機會。
我們事務所的助理進來的第一年,我們總是很認真的不厭其煩地教導這些細節,但是後來發現,其實個人願不願意用心去觀察體會別人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特別是律師的工作,能不能在跟客戶面談時,就從客戶的言行舉止裡看出客戶真正的動機、目的與利益,更是訴訟之外,更細微的地方。
而各行各業、日常生活或做人處事更是同樣的道理。
想到當時我送給女王的新書的落款沒有多加著墨與女王這樣細心的處事方式,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很多成功心法要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