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你以為她不辛苦

你以為她不辛苦,因為當她清早起床忙著準備一家老小的早餐時,你還在溫暖的被窩裡呼呼大睡。

你以為她不辛苦,因為當她深夜還在晾著白天沒空洗曬的衣服時,你已經蒙頭進入美麗的夢鄉。

你以為她不辛苦,因為你只看見洗好的廁所、拖好的地,所以不知道廁所不洗會臭、地不拖會髒。

你以為她不辛苦,因為你算術不好,交電費20分鐘、郵局寄信20鐘、買菜40分鐘、坐公車20分鐘、報稅40分鐘、送小孩上學30分鐘、銀行匯款30分鐘.......怎麼加還是只有60分鐘,一天剩下的七個小時她在做什麼?

你以為她不辛苦,因為你認為你花一分鐘交代事情,她也是花一分鐘處理事情。

你以為她不辛苦,因為她做的事都在家裡,沒有壓力、沒有情緒,殊不知你的輕視就是她的壓力、她的情緒。

你以為她不辛苦,因為你看不到她用辛苦換來的每月薪俸,所以她沒有價值。

其實,只要你懂得她的辛苦,她反而甘之如飴,一點也不覺得苦。

這就是女人。

獻給懂得她辛苦的人跟以為她不辛苦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