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沒有藉口,再忙都要記得美麗

我曾經問過大律師,在他做過的離婚諮詢中,有那麼多的婚姻被第三者介入(坦白說有很懸殊的比率外遇的都是男性),可以歸納出多數共同的原因是什麼嗎?譬如說,女方性格比較強硬或比較懦弱,或女方的價值觀有什麼共通點等等,咦?這不是最近流行的大數據法則嗎?

「其實在那麼短的時間內,無法判斷一個人。不過.....很殘酷的是,的確有蠻高比例的案例有一個相同點。」哇!我想很多大老婆都急著要繼續聽下去了。

「那就是.......這些大老婆乍看之下有不少都會讓人有疏於打扮的印象。」

真不敢相信,難道答案就這麼簡單?我想未必,但我們不得不忽視,專注在做家事之餘,我們是不是常常忘了,自己還是個女人。

其實我也不知道,大律師未經實際統計的大數據分析準確與否。可是這卻實實在在的引起我的警惕,難道當了老婆,還是要像女朋友時期˙一樣打扮的美麗動人,這不是又花時間又花錢嗎?男人難道不會希望老婆不要太招搖,在家做賢妻良母就好嗎?

我心中沒有標準答案,但卻想起,有一位女性朋友曾對我說:「你現在漂亮多了,妳知道有一陣子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告訴妳,妳怎麼結了婚越來越像黃臉婆?」當時我只是聽聽,沒放在心上,但和大律師的話相互輝映之下,才覺得驚心,原來不只是對另一半,外表給人的印象,其實比我們所以為的還要重要的多了。

我依舊不懂名牌,我仍然不擅化妝,但我開始提醒自己,要常常照鏡子,並且告訴自己,千萬不要成為名副其實的糟糠妻,家事,做六十分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