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看對方,不如看前方

 如果不是一見鍾情,多數的時候,我們和對方都是從朋友變成戀人再變成夫妻的。

能夠成為夫妻,想必在做朋友的時候就覺得特別的契合,才會越走越靠近,最後決定牽手一輩子。

在當朋友的時候,我們聊著相同的興趣、談著共同的夢想,輕鬆而沒有負擔。從戀人變成夫妻後,我們開始把目光投注在對方身上,計較著對方對你的付出是不是平等,在意著對方對婚姻有多少貢獻。

於是,兩個人相處不再自由自在,也漸漸出現了隱瞞與怨懟。

這很多時候,其實是因為,我們捨棄了看向前方,而聚焦在彼此的不足上,無法再像做朋友一樣坦承而不強求。

然後,有些人為了追求過往的美好,而放任自己多了紅粉知己或青衫之交,卻不知不覺跨出了不該有的界線,這不是脫罪之詞,背叛,不管包上怎樣的糖衣,都一樣會使人痛徹心扉。

只是沒走到那一步之前,我們或許可以嘗試回到從前,看著前方而不要看著對方,只要兩個人是朝著同樣的方向前進,有些不足就沒那麼重要,有些關係就不用那麼緊繃了。

怨偶,其實就是積怨成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