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她和他的故事002}-再怎麼義無反顧,也要留一點餘地給自己




「只是不愛了。」他說。

愛一個人可以有很多理由,也可以沒有理由,不愛一個人,同樣如此。

她以為自己是犧牲奉獻,在他眼裡她是不知進取。

她以為自己是因為忙碌疏於打扮,在他眼裡她的蓬頭垢面只讓他覺得帶不出門。

她以為自己是讓他無後顧之憂,在他眼裡她只是個必須依靠他的弱者。

她以為這是她無私的選擇,在他眼裡她是沒有選擇下的迫於無奈。

全職媽媽是個榮耀,但是當遇到錯的人,卻變成一種原罪。

現實是殘忍的,她想要抬頭挺胸高傲地走,但學經歷平凡到不能再平凡,走出門二十幾K的薪水,她能給孩子什麼,付完房租水電,儘管能溫飽,學費呢?把孩子留給他說不定都過得比較好。

「開戰吧!」她說,她知道這是背水一戰,已經不能回頭。

這就是我們給全職媽媽的處罰,即使不承認,卻確確實實的存在。

親愛的妳們,我很想為妳打氣,可是我知道打氣幫不了妳,妳需要最實際的經濟做後盾,可是狡猾的他,或許早就五鬼搬運的挪走了資產,所謂的強制執行,也只是一張白紙黑字的公文而已。

親愛的妳們,我很想告訴妳未來還是有希望的,可是我知道這條路好難走,隻身帶著孩子,光想我都覺得好辛苦。

親愛的妳們,我很想告訴妳不是妳的錯,妳沒有顧慮過自己的選擇很偉大,但是我知道社會並沒有給妳更大的保護傘,支持妳勇敢的走這條路。

請原諒我們的力量太小,在妳們哭訴的時候,我們卻無法指點妳一條康莊大道。

雖然我們手上握著一把利器,我們懂剩餘財產差額分配,我們懂扶養費的請求,我們懂侵害配偶權的損害賠償,但遇到背後有高人運籌帷幄,早已把自己剝的乾乾淨淨的他,等到妳驚覺遭到算計,晚了一步,結果卻差了好遠好遠。

於是我寫下了這篇文章,我支持妳們的選擇,就像我也曾經當了三年的全職媽媽,那種滿溢的幸福,超越了文字,無法形容。

但,我想要提醒妳們,風險並不是妳不正視,就不存在。

再怎麼義無反顧,也要留一點餘地給自己。

請容許我今晚的一點點哀愁,或許,太多的不忍心,讓我忽視了那些大多數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