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剛坐完月子就開始上直播通告,一邊錄影想到家中的Baby不自覺還漲奶呢!這應該是很多家中有幼兒的職業婦女的生活吧!

決定要自己帶孩子後,我從懷孕後期就一直在盤算怎麼兼顧自己的生涯又同時能享受育兒的快樂。幸好自己多數的工作都在電腦上可以完成,趁孩子睡覺時,我自己會先跟著睡半小時,接下來就在床邊的書桌,一邊看著她可愛的睡顏,一邊回覆工作上的信件。

我選擇親餵母奶,省去了洗刷瓶瓶罐罐的時間,餵奶的時候,把baby放在哺乳枕上,可以騰出手來,用手機回覆簡單的訊息。事務所的同事也會把需要支援或指示的工作事項拍照給我,讓我在家裡處理,大家最煩惱的baby晚上不睡覺的問題,我在月子中心時就選擇夜間母嬰同室,晚上九點多到早上八點多,把室內的燈關到全暗,讓孩子提早適應日夜的差別,所以回來沒幾天,孩子就可以睡到五、六個小時,所以早上我的精神都還算抖擻,把前一天多的湯湯水水加熱當早餐吃,孩子咿咿啊啊時,我會先嘗試把她放在搖椅上,就像現在,一邊在鍵盤上打字,一邊用腳推搖椅。

當然,也要感謝常來陪我的媽媽和婆婆,會幫我做掉不少家事,讓我一時之間,工作還不會掉棒。

不看電視、不追劇,其實不算我的選擇,摩羯座本來就是工作狂,不工作會全身癢,所以我很享受正要開始的,只有育兒跟工作的生活,有時候累了的時候,光陪著女兒一起躺在床上,就覺得很療癒,時間彷彿靜止在她的臉上。

我知道,其實多數的女性沒有那麼幸運,要不得犧牲自己的生涯陪孩子長大,要不得顧著生計,少掉許多陪伴孩子的時光。所以我很感激,身旁支持我、援助我的親朋好友。

我也把現在的生活,應用到社群上,成立育兒社團『娘子軍一起養小孩』討論媽媽經,成立婚姻問題討論社團『娘子軍不能不知的婚姻真相』,希望少掉的撰文時間,可以藉由社團的經營,活絡自己的社群,畢竟這對我個人的成長、事務所的營運,都是不可或缺的。

這兩天剛好有個主婦問我,先生很會賺錢,也對她很好,但她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我跟她說,找到妳生命的熱情吧!一定有值得妳分享或擴散的。

接下來的日子因為可以寫文的時間被壓縮,我考慮用影片跟直撥來分享議題,也建議心中還有小小火焰的主婦們嘗試看看,並歡迎來參加我們的娘子軍影音行銷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