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人嫁了,心就回來了。


「整天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打電話也不接,也不知道交的那個男朋友可不可靠....」
「每次一念就嫌我囉唆,講兩句就不高興,我還不是為了她好。」
「我那女兒從來不聽我的話,叫她往東偏往西,說我不懂,她才是不懂老人家是為她著想,怕她吃苦。」

每次聽到親近的長輩對我叨念女兒不聽話時,我就會告訴他們:「別擔心,人嫁了,心就回來了。

「人都嫁出去到別人家了,心還會繫著娘家?這是什麼道理?我們這一代的人還都愛說『女兒賊』呢!女兒回娘家總想著怎麼帶點伴手的,要不為了回婆家有面子,要不為了夫家省點開銷,所以以前的人都說生女兒是賠錢貨。」長輩的觀念還停留在他們那一代。

而我的說法總讓這些把女兒當珠寶般護著擋著的長輩們摸不著頭緒,也不相信女兒嫁了反而會比未嫁前貼心。

其實,問我就對了,我的工作、生活中可是有大把大把的實驗對照組,確實,嫁了,心就回來了

嫁了,妳才知道,會把妳擱在手掌心上的,只有娘家的父母。
嫁了,妳才知道,會包容妳驕縱任性的,只有娘家的父母。
嫁了,你才知道,會接受妳犯千萬次錯誤的,只有娘家的父母。

現代的女兒賊,不是為了平衡娘家、夫家的生活水平,是想確認是不是嫁了,妳還是娘家的一份子。

只是,每一種揮霍都會有盡頭,有一天妳終究會發現,父母不再是妳無堅不摧的靠山,不是因為他們累了、倦了,而是他們的血肉之軀逐漸凋零,沒辦法再為妳擋風遮雨。

有一次,有個閨蜜對我吐心事,她說:「我最近總覺得,娘家爸媽不再那麼挺我,我在婆家受的委屈跟他們抱怨,他們總說『忍一忍吧!』,我想,說不定,哪天我跟婆家鬧翻,他們也不會接受我回娘家的,果然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我對她說:「不是這樣的,妳忘了,妳的爸媽也是人,也會心有餘而力不足。最重要的是,他們知道自己年紀大了,幫不了妳太多,甚至哪天走了,他們不要妳孤孤單單一個人,所以他們不想因為一時的寵溺對妳說:『覺得委屈,就回來吧!』讓妳平白喪失經營一個完整家庭的機會。其實,爸媽心裡一定超希望妳可以待在他們身邊的。」

她瞪大著眼睛,想掩飾濛上眼睛的那層霧氣:「好像是這樣耶~」

是啊!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領會了我得慢慢學著回頭告訴爸媽:「我現在過得很好。」,因為『不要為我擔心』是我對他們最好的照顧與回饋。

於是,有一天你會驚覺,當你聽到人家說,這對身體很好,就會想要買回去孝敬父母,那是因為,你知道,當你學著去關心他們時,同時你也是想告訴他們:「我過得很好。」

最近有個長輩受雇多年出來創業,開的是靈芝莊園,我問他說:「怎麼會想到要賣靈芝呢?」他說:銀髮商機正流行!而像我們這種事業有成的人,心中最關心、最在乎的、最想買的,其實是父母陪伴。

我心中感慨萬千,沒想到人的生命最初與最盛,要的其實都是同一樣東西,那個你可以全心全意相信的人,好好的在你身邊。

我很認同這位長輩想法,於是,最近,我遇到朋友總很喜歡幫這位長輩介紹他的產品,如果對於雞精已經喝膩了,或許可以試試。

以下直接來自長輩堅持要我講清楚的自慢介紹~
官網連結  https://goo.gl/h7z1Cd



 怡文莊園靈芝基精沖泡飲
1.沖泡快速的溫和滋補湯品,個人化包裝,適合攜帶。
2.可搭配湯品與菜餚做多種變化,秋冬補氣養身的聖品。
3.全素,無添加額外調味料,飲用味道回甘順口,極似藥燉清雞湯的口感,適合天天飲用。
4.湯品飲用方式吸收快速,可短期提升精力、補氣養身。
5.含有三倍量的有機赤靈芝與十多種特選食補食材,以低溫濃縮萃取法保留所有的精華。
6.有機經有機認證,並引用大武山優質山泉水,經過RO逆滲透處理後噴灑灌溉,且無噴灑農藥及使用漂白劑。
7.陽光:曝曬時,使用專用陽光低塵曝曬室,確保品質安全無虞,並且增加維生素含量,促進健康。
8.無毒:經過專業檢驗公司檢驗超過三百種農藥與重金屬含量遠低於標準值,確保食用上的安全。
9.自家栽培天然靈芝子實體珍貴靈芝孢子,另加當歸、黃耆、當歸、紅棗、枸杞..等..超過十種藥食同源食用素材富含高分子多醣體、靈芝三萜類、靈芝腺甘、靈芝酸、氨基酸及多種微量元素。
10.獨家添加珍貴靈芝孢子,孢子粉是靈芝的精華,平均每100公斤靈芝才能採集到1公斤純正的孢子粉。

好啦~~Uncle 我知道你家產品很棒啦~~我爸媽都喝了好幾盒,雖然瘦了我的荷包,給爸媽保養怎麼都值得。



1 則留言:

  1. 默默地覺得葉佩雯
    不好意思喔~我比較理性
    (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