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夫妻感情升溫健康暖湯之旅


人到了某個年紀,有更多的責任要擔負,有更多的親人要照顧時,就會開始在乎自己的健康狀況,擔心沒能有足夠的時間與體力陪伴所愛的家人。

我和大律師的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健檢預約完成確認單

前一陣子和大律師商量著要一起去做個健康檢查,後來剛好有機會接觸到台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健康暖湯之旅-腦血管專案」。

「這個適合你,你那麼愛喝酒。」我調侃了一下大律師,每次總為了他應酬晚歸兩個人在鬧脾氣,其實,除了希望他早點回來陪我們之外,最在乎的還不是他的健康,男人不懂女人心,只看得到我們女人小家子氣的計較回家的時間。

他白了我一眼,不過也不反對趕快做個健康檢查拿到報告堵我的嘴。

除了套裝的腦血管方案之外,我還另外跟醫院預約了無痛腸胃鏡檢查,畢竟每天在事務所吃那麼好,還是要顧好肚子,以便長長久久的品嚐美食下去。


健康檢查前要做的功課
檢查前約一個多星期,醫院寄來了預約確認單、瀉劑(無痛腸胃鏡用)還有代餐(無痛腸胃鏡用),代餐這部分還蠻貼心的,以前做過幾次腸胃鏡知道要在檢查前二天實行無渣飲食,但總覺得麻煩,吃東西要不就是特別準備,要不就是要挑著吃。醫院提供代餐,就可以讓檢查者不用費心想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醫院這次提供的代餐分別是馬鈴薯燉雞肉、蛋粥還有雞肉蛋粥,其實口味還不錯呢!


醫院寄來的檢查項目清單
這次的健康檢查項目主要包括了頭頸部磁振造影、腦血管磁振造影、頸動脈超音波、甲狀腺超音波....等等,還有一些基本項目的檢查。其實大概可以了解,這是個檢測自己有沒有腦中風、或腦血管阻塞風險的健康方案。印象中以前自己並沒有特別針對這部份做過深入的檢查,對於愛吃美食又每天在事務所大魚大肉的我倆,還真的需要先吃個定心丸,然後再繼續大吃大喝下去。

檢查當天,有個隨行的健管師帶著我們一路按照醫院事先規劃的流程完成各項檢查。其實有做過類似等級的健康檢查的人大概都有經驗。
明亮的環境、親切的服務,還有我很喜歡醫院準備保暖披風,很想帶一件回家,穿起來怎麼好像要去泡溫泉呢?


頸動脈及甲狀腺超音波
其實醫院有很多小貼心的地方,像是在檢查頸動脈及甲狀腺超音波時,因為檢查的時間較長,臥床上還特別放置了電熱毯保暖,害我檢查完都捨不得下床。
這個檢查是要確認頸動脈有無硬化斑塊、頸動脈狹窄,以了解中風及腦血管疾病風險。還有評估甲狀腺是否腫大、發炎及腫瘤。


磁振造影
這是針對顱內、頸動脈血管3D立體影像的磁振造影,好笑的是拍攝環境居然有各種模式可以選擇,效果一樣,只是心情不同款,檢驗師還特別換不同的模式讓我拍照,真的是很幽默的醫院,或許時因為磁振造影需要的時間較長、拍攝中會有不甚悅耳的雜音,拍攝時也不能亂動,所以要讓受檢者放輕鬆一點吧!

其他抽血、血壓、身高體重等一般檢查項目就不一一介紹了,至於無痛腸胃鏡的部份,因為麻醉的關係一覺醒來就做完了,過程.....我想大家都不想聽,哈哈!我們直接跳到檢查完的用餐時間。


營養師及飯店主廚健康餐

空腹了將近18個小時,看到這個由北投老爺酒店主廚與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共同調配的美味健康餐點當然是飢腸轆轆啦~馬上一掃而空。



餐後是營養師根據初步檢查結果提供專業營養諮詢

營養師一見到大律師就說:「你酒喝很多吼~~」

YES!!總算有專業的為我的囉唆當後盾,我就說唄!嘴巴能騙人,指數總騙不了人吧!
不瞞大家說,我和大律師從新北投捷運站吵到醫院健檢報到櫃檯,就在吵喝多喝少的問題,看到接待人員我們兩個才裝笑臉閉上嘴巴!其實一整路都環繞在男人為什麼需要喝酒應酬的話題上,總算有人替我主持正義了,還是個顏值很高的專業營養師。

其實除了營養師中肯的飲食建議與衛教外,接下來還有醫師的檢查報告解說,這部分因為緊張的心情心跳指數太高,所以我忘了拍照,畢竟多少還是會擔心多長了什麼,還是身體哪裡有異象。

看到自己腦內的影像被3D放大在電腦螢幕上解析,雖然跟伴侶一起看,還是覺得很害羞,像是什麼都被看光光了一樣。

其實這次健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營養師衛教及醫師報告解說的部分。我後來有跟大律師討論,我們都有注意到這兩位專業人員在解說時,非常有耐心,口吻像是朋友,殷切關心的態度又像是家人。

「要怎樣教育同仁才能讓他們這麼熱情看待自己的工作?」大律師問。

「不會啦~其實我們自己的同仁的工作態度也很值得肯定。」我也是挺自家人的。

不過,視病如親這句話,說起來輕巧,面對一個個案或許做得到,怎麼樣在繁忙的工作中,還能對一個個接踵而來的任務保持同樣的心情,就是一種挑戰了。

這點我覺得我們那天遇到的醫院營養師及醫師都做得很棒。




北投老爺酒店健康暖湯

完成檢查之後,就等完整的報告出爐後再寄給我們,接下來就是犒賞自己的時間囉!

這次的健康體檢方案包括了北投老爺酒店健康暖湯,可以在晚餐之前先在樓上的飯店溫泉套房休息。所以如果夫妻一起來做,除了照顧彼此的健康,也是一種微蜜月的小甜蜜。
這時候窗外天色也漸漸昏暗了下來,新北投捷運站就在對面,暖色的燈光讓心情逐漸沈澱,一整個早上略為緊張的情緒也漸漸平復,其實,人生啊!健康就囊括了大部分的幸福,不管是自己的健康還是家人的健康,都是最重要的。


北投老爺酒店歐法料理套餐



暖暖的健檢溫泉之旅,最後在美味的燭光晚餐中進入最高潮,這也是屬於本次的專案內容之一,不過貪吃的大律師硬是自己再付費升級了紅白酒無限暢飲的另一個套餐,看到餐廳內耶誕氣氛的擺飾,才發現自己正好趕上了今年的耶誕大餐,不然以現在的年紀,很難得會為了這種年輕人的節慶外出好好吃一頓。餐點很美味,這是趟很棒的經驗,大律師說:「以後我們每兩年來一次吧!!」

其實,如果結婚紀念日用這樣方式來度過的話,不僅有意義又可以增進夫妻感情,也還蠻不錯的喲!

報告出爐囉!

平常如果沒有好好保養身體,翻開健康檢查報告時,保證是心驚膽跳,還好我們兩個人除了有些要注意的指數之外,沒有什麼大礙,總之就如同健管師跟醫師說的,大律師要少喝酒、多喝水,律師娘要早點睡、多休息。

提醒大家,要注意健康,定期健康檢查喔~
你的健康才是家人最大的幸福。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官方網站:http://www.tpehealth.com
(本文為體驗分享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