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人都愛仰望美麗,妳褪去了一身的光輝,不見得你所陪伴的人就能感受到你所轉化的付出。

繼續相信,涓涓細流也能聚集成洪荒之力。

洪荒之力這四個字,因為奧運大陸游泳女將傅園慧一句「我已使出洪荒之力了」,頓時成為搜尋引擎的熱門關鍵字,有國文老師說,其實沒聽過這名詞,但字面上來說,可以解釋為巨大原始的力量,有網友說,這源自小說「花千骨」,主角因為歷經傷痛、背叛而釋放出體內被封印的妖神之力。

我覺得這兩種說法都很棒。

就我自己看過的很多浴火重生的女性,他們確實都在歷經傷痛之後,釋放出自己從未見過的潛力。

我們女人,常在決定跟一個人一輩子之後,就收起自己所有的野心,忘掉自己曾經的理想,以為所謂愛,就是為了成就與對方的未來,奉獻出自我。

其實,原本的你,是更有自信、更有想法、更有力量的。

但你想那不重要,為所愛的人犧牲,比看見自己的天空更值得。

然而,當你變得沒有自我時,別人往往也忘了你的需求,以為你生來就得倚靠別人,藉助別人的光芒才能閃亮。

並非如此,所有的人,都有其原始、自然的力量,只是因為愛上了,所以你封印起自己的欲望,避免疏漏了所愛的人的照護。

可是你忘了,人都愛仰望美麗,妳褪去了一身的光輝,不見得你所陪伴的人就能感受到你所轉化的付出。

真正愛你的人,一定願意在你的光芒中尋找溫暖的庇護。

因此,不要因為愛上了,就認為不需要有自己的光和熱。

不要因為愛上了,就認為該停止奔馳,只注意對方的腳步。

不要因為被傷害了,就像折翼的飛禽,失去了飛翔的力量。

人生來就有其原始蓄積的能量,即使因為豪情化為柔情,而將滔滔洪流轉為許許多多的涓涓細流,你仍然可以與愛川流不息。

只要你記得永遠相信自己,那麼即使歷經傷痛,那一道道細流總能匯集成江海,成為你的洪荒之力。






律師娘的愛情辯護2 轉身的幸福

►博客來:http://goo.gl/XNslgn

►金石堂:http://goo.gl/jVrW1t


►誠品:http://goo.gl/wflpSo


►讀冊:http://goo.gl/0ZnmX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