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她和他的故事003}

「我絕對不會離婚的。」她聲嘶力竭的對他吼著。

他依然如同十分鐘前,盯著電視,彷彿這十分鐘裏她如狂風暴雨般的情緒化言語,對他來說幾乎是不曾存在似的。

說不愛就不愛了。

沒有第三者,愛情依然可以隨時間的逝去發酵,繼而酸臭。

沒有爭吵,感覺依舊可以自顧自的說聲掰掰,毫無眷顧的轉身而去。

「我們已經沒有感情了,為什麼還要勉強在一起?」他說這句話的時候,甚至沒有轉過臉來,讓她試探他的認真。


沒有感情?

為他洗碗是感情,陪他看電視是感情,意見不合時退讓是感情,包容他的壞習慣是感情,有時愛,是因為你選擇了去愛,不愛,是你選擇了不去愛,到頭來是不是感情,也是由他決定而已。

她就是這麼怨懟著,不願面對現實。

他則是用肢體的遠離來逃避。

「那麼,你想諮詢的問題是什麼呢?他可以跟你離婚嗎?」律師職業性的了解,一切幾乎都是這樣運作著。

「不是,是我懷孕了。」她說道,聲線突然高揚了起來。

「那恭喜啊!或許會改善你們的關係。小孩子的成長過程會有很多喜悅可以互相分享,你們可以..........」

「孩子不是他的。」她打斷了律師的想當然爾。

難熬的靜默,持續幾分鐘,或許只有幾秒鐘而已。

「我想委託律師提起離婚訴訟及婚生否認之訴,我知道我們還沒離婚小孩會被推定為他的,如果他還要告我妨礙家庭,也一同麻煩律師了。」

「還沒失去的時候你以為自己無法承受失去,等到真正需要面對時,才發現,其實不過就是這樣而已。唯一該打的是,自己應該更小心一點。」她故作俏皮的面對律師質疑的眼神。

結局,總是出乎你的意料之外,用最殘酷的方式告訴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